星海苍穹

只写虐文

十一

五月二十号,是李赞的生日。去年的这天,李赞还躺在重症监护室,陈宇只能隔着玻璃为李赞说生日祝福,今天,是他们重逢后过的第一个生日,对陈宇来说意义非凡。


  所以,生日前一周,陈宇就表现得神神秘秘的样子。


  终于忍到了五月二十号这一天,陈宇一大早便捧着一束白玫瑰站在床前,等着李赞睁眼的那一刻。


  阿赞,生日快乐!


  果然,李赞睁眼便被眼前这束大大的玫瑰花惊住了,直到挪开花露出后面的那张脸时,李赞才笑了起来。


  他稍微费力的撑起身体,接过玫瑰花,闻了闻,花香迷人,然后温柔道:“谢谢。”


  陈宇拿过他手中的花放在一旁,说道:“这还只是开始,今天还有很多惊喜,快起床吧。”说着手上用力,一把将李赞拉到怀里,轻轻吻了吻,温柔道:“我给你换衣服。”


  李赞有些恍惚的点了点头,他压下那些不好的情绪,决定今天什么都不要想,好好享受今天。


  换上衣服,陈宇推着李赞到了洗手间,李赞刚要拿牙刷,就被陈宇阻止:“唉!今天你不能动,只能由我为你服务。”


  李赞笑着无奈点了点头:“好,我不动,啊······”故意张着嘴巴等着陈宇为他刷牙。


  洗漱完毕,陈宇推着他到餐桌前,得意道:“看!我的爱心早餐。”


  李赞无语,心形的煎蛋,心形的面包,什么都是心形的,他深吸一口气,把手伸到陈宇面前,说道:“你摸摸。”


  陈宇摸着眼前的手,奇怪道:“怎么了?”


  李赞:“我起鸡皮疙瘩了。”


  陈宇再次认真的摸了摸李赞的手,“不至于吧?”


  李赞忍住没笑:“至于,我是个大男人,这个太肉麻了,你从哪儿学的?”


  陈宇咬牙道:“宋岩这小子净坑我!”说完他坐在对面,将盘子推到李赞面前,“这是我大早上起来辛苦做的,虽然看起来花里胡哨,但味道还是挺不错的,尝尝。”


  李赞叉了一块儿煎蛋放进嘴里,细嚼慢咽,“嗯,虽然看起来很肉麻,但吃着很香。”


  陈宇捧着脸看着李赞吃东西的样子,心里很幸福:“阿赞,吃生日蛋糕的时候,你会许什么愿望呢?”


  李赞:“怎么了?你想听吗?”


  陈宇点了点头:“想听。”


  李赞无奈的笑了,说道:“我想身边每个人都能健健康康,开开心心。”


  多么美好的愿望,却唯独忘了他自己。


  陈宇心里泛起酸涩,强忍难过,说道:“阿赞,等你好些了,我们去旅游吧,去那些很美的地方,只有我们两个人。”


  “嗯。”李赞应了一声,继续开心的吃早餐。


  ……


  陈宇在一家当地著名的餐厅订了晚餐,准备给李赞好好过个生日。


  陈宇把李赞打扮得很好看,一身白色的衬衣干净帅气,尽管坐着轮椅,依然抵挡不了旁人投来的目光。


  对此,陈宇非常自豪,一副“看吧,人是我的”的得意表情,推着李赞穿过餐厅,到了还不忘说一句:“今天最幸福的应该是我。”


  李赞看了他一眼,说道:“看出来了。”


  陈宇:“你不问为什么?”


  李赞:“你想让我变相自夸,我不会上当。”


  陈宇无语:“你已经在变相自夸了好不好。”


  …………


  晚餐开始了,随着一道道菜被端上桌,李赞嘴上说着浪费,其实心里满足极了。


  不过最让他喜欢的还是那个写着他名字的蛋糕——阿赞,生日快乐!


  陈宇为他点燃蜡烛,又唱了生日歌,终于轮到许愿环节。


  “我已经许过愿了,还要许吗?”


  陈宇道:“上午那是彩排,现在才是正式的。”


  李赞:“……”


  许愿时,李赞并没有说出口,只是嘴里默念着,陈宇也没有多问,坐在旁边静静等着。


  刚要切蛋糕,旁边的电话响了,是陈宇妈妈的电话。


  陈宇皱了皱眉,接起电话:“喂,什么事?”


  电话里不知说了什么,陈宇忽然蹭了起来,语气着急道:“什么时候的事?在哪儿?”


  “我马上过来。”


  挂了电话,陈宇对李赞说道:“阿赞,我爸晕倒了,我们现在得去趟医院。”


  李赞果断答应道:“好。”语气难掩紧张和担心。


  陈宇突然有些愧疚,道:“抱歉,今天是你生日······”


  李赞立马打断他的话:“说什么呢?快走吧。”


  然后两人一起去了医院。


  到了医院,一群人站在病房外,医生正在里面诊治,家属都站在了走廊上。


  见陈宇一来,兰英便抱着自己儿子哭泣,他这个妈妈平时看起来女强人一个,一遇到事就容易方寸大乱。


  “好了,爸爸会没事的。”陈宇安慰着母亲。


  李赞也安慰道:“兰姨,陈叔叔会没事的。”


  兰英好像根本没听见李赞的话,连看都没看他一眼,只顾着和陈宇说自己很害怕。


  陈宇没办法只能一直安慰母亲,李赞坐在一旁,有些不自然。


  陈华生是在开会的时候晕倒的,他知道陈华生有高血压的毛病,可一直用药控制着,好端端的怎么会晕倒呢?


  从警卫员和母亲口中得知,陈华生最近心事很重,睡眠也不太好,高血压的病人最忌睡眠不好,所以这才晕倒。


  后来医生的解释也印证了这一点。


  “爸,最近有什么心事吗?”陈宇问道。


  兰英有意无意的看了眼李赞,说道:“能有什么心事,还不是你给他气的。”


  李赞看向病房,看着里面围着的医生和护士,心里很不是滋味,可是他没有表现出来。


  陈宇却以为是自己那天和陈华生吵架才把对方气成这样,心里也还是愧疚。


  经过抢救,人没有大事,需要住院观察一段时间。


  晚上十点,陈华生终于醒了过来,第一个要见的就是陈宇。


  李赞表示自己没关系,陈宇这才走进病房。门关上的那一刻,李赞觉得自己和陈宇仿佛被这道门隔在了两个世界。


  “听说今天是你的生日?”走廊上,兰英坐在凳子上,任谁都能感受到语气中的凉意。


  李赞不敢看向兰英,点了点头。


  “为了给你过生日,小宇应该费了不少心思吧。我听说,自从你回来后,小宇很少去公司,是吗?”


  李赞抱歉道:“是,他怕我不方便,所以很多事都是在家处理。”


  兰英冷哼一声,说道:“一个公司的老总成天呆在家里,你觉得合适吗?”


  李赞知道兰英想说什么,他点了点头,低声道:“我知道,我……”


  “算了。”兰英打断他的话,直接说道:“我也不和你绕圈子,他爸为什么晕倒你应该很清楚,我和你妈妈也是好姐妹,要是她清醒,也一定不会接受你们的关系。”


  李赞强忍着心痛,说道:“我知道,请给我一点时间,我会看着办。”


  兰英却说道:“要不,你们分开一阵吧。”


  李赞疑惑的看向兰英。


  “你等的及,老爷子可等不了。人老了,身子可经不住折腾。我会给宋岩说,让他找个借口把陈宇支开一阵,趁这个时候,你把自己的事儿处理好。”


  李赞陷入沉默。


  也许是不忍,毕竟也是看着长大的孩子,兰英放缓语气说道:“不是兰姨为难你,兰姨也是没办法,除了陈宇,要是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提,兰姨一定会尽量帮你······”


  李赞强自压下胸中的痛意,鼓起勇气一字一句声音颤抖道:“我和小宇之间,没有一厢情愿,如果有一天小宇亲口对我说出那句话,我一定不会纠缠······”


  兰英当然知道,陈宇是不会同意主动离开的,所以兰英才对李赞单方面的说出这些话,希望对方知难而退,可是事实并不如愿,眼前的这个病弱的孩子似乎并没有她想象中那般怯弱,于是果断说道:“你应该知道你妈妈住的病房是高级待遇,是陈宇爸爸打了招呼才有的,如果你不介意……”


  李赞心一颤,他怎么也没想到眼前的长辈会说出这样的话,愤怒道:“兰姨你居然…”李赞双手握着轮椅把手,因为用力,骨节泛白,他看向病房里的身影,过了好一会儿终于还是妥协道:“我答应你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